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如果我擁有一顆星球

從小至大我都是個愛幻想,酷愛科學的人,我可不是在吹噓的。早在我四歲時,我就從一本科學雜誌得悉到原來人不能夠飄浮在空中,全因為「地心吸力」。從此以後,我就發現科學是與人類息息相關。長大後的我,立志成為一名科學家,以繼承「科學始祖」的愛因斯坦的衣缽。
不過,最令我想把這個夢想成真的人,便要追溯到我爸爸在小時候曾說的一道問題:如果你擁有一顆星球,你期盼會怎樣?
原來我曾經寫過在我的「作文本」裏,這本「作文本」是
刻劃我與爸爸的一點一滴,可算是有血有汗的。
二一零零年五月十九日 晴
是日主題:如果我擁有一顆星球。
如果我長大後,我會建立一個脱胎換骨的星球,居住在星球裏的人民,每個人都會相處融洽,沒有任何煩惱,不會被外星人侵佔領土,。同時,我也期望每人可以脱離成為「科學奴隸」,放下手上的智能裝置,成為一個真正的「人類」,對大眾作出貢獻。
在我現在身處的星球,學生不是要學懂知識。反而,正在身陷水深火熱其中,被它迫到半死半活。學位等於未來,完全是一隻小鴨不斷被人用東西塞滿,差點連也不能呼吸。因此,有不少小鴨因承受太大壓力而溺斃。看看!大自然便缺少了一隻性情溫順的鴨兒。
一個成功的星球,必然不可或缺一位有才幹的人的領袖。領袖的誕生並不只是單靠數百張的選票而已,而是,依靠人民的一人一票來作主。人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;國家是靠人民的血汗堆砌而成的。所以,領袖是國家的權力核心,任何的大小事務都主宰在他的手中。他的每一個決定都代表着人民的聲音。民主的出現全因社會的不公義,為了捍衛自由、保障權益,人們不只是需要三餐溫飽,而是用自己的力量來換取大眾的辛福快樂。
當然,人是有思想,有血有肉的,想受到人的思想牽制,只要拒絕接受就可以了。我也很慶幸此時此刻能夠有美滿的生活,暫時無憂無慮,但距離這一個「全新」的星球,未來的路的確遙不可及。
爸爸的話:努力!
細閱自己在十餘歲的想法和抱負,我覺得自己既幼稚又有個性。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。爸爸已經去世五年。我也在一間研究所裏,向我的理想進發,建立屬於自己的夢想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