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回歸。再會

為何是次主題名稱為:回歸。再會。因為我與她又重聚但又悄悄地走過。
相信有收看前數篇文章的讀者也知道,我與她正徘徊在既熟悉又陌生的關係圈子裏。不過,在上星期二時(校內音樂節)事情出現了轉變....
當日,我正在觀看賽事時,我覺得有點悶悶不樂的感覺。她又坐在我旁邊,窗外的陽光和煦,太陽光映照在我們之間。我主動與她說了話。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個時刻,那個屬於我與她之間的交流。她回應了我,在整天的賽事裹,我與她彷彿說出兩年該說的話。交談的內容並沒有提及昔日的事情,因為我怕時間又再次流逝。
翌日,便是我校的聖誕聯歡會。我在昨晚寫了一張聖誕卡給她,但我並沒有親手遞送,而是透過她(愛)的人替我送上。我目睹她整天不太說話,我內心又何妨不是很著急。那一晚,由於我仍然有點耿耿於懷,我便主動發訊息給她:你喜歡那張卡嗎?她回應:我很喜歡,謝謝。禮貌上回應是很正常,但最令我開心的是之後4天的日子。
因為這句話使我鼓起勇氣,繼續與她談天說地。我與她聊聊明星,學業....本來是十分興奮的。可是,我說出了一些話便終止了對話:「我想同你好似我同其他朋友一樣咁傾計 但係我講個啲你又未必岩 你講個啲又只係和應 但係我又想維繫好佢 真係好不好意思」(對話經過刪減)用意只是希望她能開設更多話題,不只一味回應對話。令我很失望的是因為原本我早已對她有防範之心,對她不能再談更親密的話題。她有自己的圈子,我有自己的世界。一早已經默默地改變,是我不知道而已。說出這番話並不是使我傷心,而是我對她已經只十分普通的朋友,也不是昔日的同窗密友。我承認我還不能放下與她之間的芥蹄,我們倆早已各奔前程,踏上了一條距離彼此很遠的道路上。
我想,讀者應該明白是次名稱的因由吧!只因我們惦記,才會珍惜擁有的時光(各位加油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